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福爾摩斯獨領艾美獎風騷


你也是英劇的愛好者嗎?英國電視戲劇除了演員英倫風味的獨特腔調之外,節目的細緻度、台詞的精緻度和歷史元素題材也都是一大賣點並和美國戲劇有所區隔。



每年在紐約舉辦的國際艾美獎由美國國際電視藝術與科學學會主辦(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特別表彰優秀電視節目和演員。艾美獎是美國一項用於表彰其電視工業傑出人士和節目的獎勵,其重要程度與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音樂界的葛萊美獎以及戲劇界的托尼獎一樣。




往年英國戲劇和美國戲劇一向是王不見王,各有各的市場,美國電視界最高榮譽艾美獎也一直都是美國影集的天下,然而艾美獎在今年八月底揭曉得獎名單,今年的大贏家之一卻來自英國,雖然跌破不少專家的眼鏡,但也證明了英國電視戲劇銳不可擋之勢。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英國留學限定】 我的靜謐倫敦

        倫敦,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隨時隨處都充滿了相互熙攘的人潮,以及永不停歇的腳步言談、川流不息的燈火流光。但我們偶爾都需要一處靜謐的地方,讓我們心靈獲得滋養和生息。而倫敦當地公園的美麗早已是眾所皆知的事情,每個身處和即將身處倫敦的留學生,都能細數Hyde Park, Kensington Park, Regent’s Park, St. James’s Park,Green Park等佔地廣大、聲名遠播的美麗公園。

但也因為他們無遠弗屆的美麗和盛名,這些公園早已充斥著信步的人群,想找張椅子歇著都難。倘若我們間或有沉澱、與自然沉潛的需要,那麼我們又該何去何從?筆者在倫敦的期間,摸索出了幾個幽微靜謐的地方,推薦給所有在倫敦的尋幽客一探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