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讀書計畫講座

計劃申請2015年英國大學入學嗎?
正在為不知如何著手讀書計畫而傷腦筋嗎?
讓英籍顧問來指導你寫出一份穩贏」的讀書計畫吧
課程中,你會學到許多實用的字彙、如何組織寫作,
以及如何強調你的優點來創造你的最佳印象。
課堂中,你所學到的不只是用來完成一份讀書計畫,
還可以應用在其他生活上,
像是工作履歷等,非常有趣和實用喔!
所以,千萬別錯過了喔!

講座日期:5/3 (六) 10.00-12.00 & 5/24 (六) 10.00-12.00
講座地點:UKEAS台南辦公室
報名專線:06-222-4790

想了解更多講座資訊請洽UKEAS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University of Kent


簡介
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Kent)建於300英畝的綠野之上,俯瞰坎特伯雷(Canterbury)市。它於1965年獲得皇家特許證成為大學,至今仍然不斷擴大和演變。大學的現代化建築由開闊綠野、庭院、花園、池塘和樹林環繞,視野遍及坎特伯雷市,這使肯特大學成為吸引人和友善的學校。諾大的校園門戶獨立,設施一應俱全。電影院、劇院、體育中心、夜總會、圖書館、銀行、商店、小酒館、酒吧、醫療中心、車站和洗衣房,都在學生的步行範圍之內。從校園去坎特伯雷市中心,步行只需 20分鐘;也可乘直達公共汽車抵達。



校園介紹
校園生活集中於四個校舍、Templeman圖書館、學生中心、專建的科學實驗室和教學樓上。四個校舍以著名的英國學者命名,分別是:達爾文(Darwin)、埃裏奧特(Eliot)、凱恩斯(Keynes)和盧瑟福(Rutherford)校舍。


它們不光是校舍,因為除了具有生活、社交和餐飲設施之外,還容納階梯式教室、研討會室和電腦終端室。每個校舍都至少擁有兩個系。


課程
肯特大學有18個系,分屬於三個學院,即人文學,社會科學與科學,以及技術和醫學研究學院。大學設置50種不同科目的350多個學位課程;學生可組合學習多種科目來獲得聯合榮譽學位。大學設立各式學位課程:單科目榮譽學位,包含兩個科目的聯合榮譽學位,或若干單獨科目組合的多學科榮譽學位。許多課程還提供機會學習電腦或語言;去國外學習一年;或在某些情況下,去工業界實習一年。
1997年,大學在查塔姆(Chatham)鎮古老的造船場地區開辦了一個新中心:Bridge Wardens 學院。2000年春季,位於坎特伯雷市的肯特大學(簡稱為UKC)與肯特中部學院(Mid-Kent College)簽署了一項協議,雙方在位於查塔姆鎮的Horsted地區組建麥德威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 at Medway)。肯特大學在唐布裏治(Tonbridge)、倫敦和布魯塞爾市都設有中心。


肯特大學的留學生社團陣容較強:至少25%的肯特大學學生來自海外。本校擁有10,000名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學生,他們代表了100多個國家的國籍。雖然全日制本科生只有6,000多名,但還有研究生,去海外學習一年的留學生,講師,科研人員和非全日制學習的當地居民。

University of Kent官網:https://www.kent.ac.uk/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前進倫敦─酒吧篇

如果說台灣人最常見聯絡感情的方式是三五好友相約吃飯的話,那麼對英國人而言,便是相約喝酒了。前進英國酒吧,不但是體驗當地文化的最好去處,同時也是認識當地人、以及來自世界各地朋友的最好方法(筆者一半以上的國外朋友都是透過喝酒認識的!)。但是,雖然走在倫敦路上的你三不五時就能看到高朋滿座的當地酒吧,不過若是你因為從來沒有進入英國酒館,而困惑著一連串的問題,例如:進入酒吧需不需要帶證件?有什麼酒可以點?有沒有什麼眉角需要注意?這篇文章便是來幫助即將前往倫敦的你勇敢踏進酒吧的。


幫助你們踏進酒吧的第一步就先從點酒開始。在英國酒吧裡面跟吧檯說「我要一杯啤酒」就如同在台灣飲料店裡說我要一杯茶一樣,是會讓人摸不著頭腦的。所以,約略地認識酒吧裡所提供的啤酒種類會對你相當有幫助的。倘若你在台灣的時候從來沒有碰過啤酒,或是不甚喜歡啤酒的味道,卻又想要跟朋友同學前進英國酒吧,那麼你該點什麼好呢?如果你是這種蠅量級的飲者,不妨可以在酒吧裡點Cider

Cider是一種用蘋果汁下去釀造的蘋果酒,所以又叫Apple Cider,喝起來酸酸甜甜,些微帶點澀味。有點像是一分糖的蘋果西打,也較少氣泡。較大的酒吧會有從酒桶裡面現壓的Cider,不過你也可以詢問服務員是否有瓶裝Cider。說到瓶裝Cider,它能夠提供的口味種類可多了。除了傳統的蘋果口味之外,根據不同公司所出產的cider,它還會有西洋梨口味、莓果口味、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在英國常見的Cider品牌有StrongbowKopparberg。此外,在這裡筆者推薦一家瑞典的cider公司:Rekorderlig。這間公司的cider口味可說是誇張地多,除了莓果、西洋梨、它還有萊姆、草莓、哈密瓜、百香果、芒果,最近甚至又要推出柳橙口味!讓筆者每次買都像在尋寶一樣,巴不得一次喝齊!這些不同口味的cider喝起來就像是果汁,甚至沒有酒味,相當適合女性朋友喝。雖然Cider喝起來相當順口,也沒有啤酒的強烈麥味,但是他的酒精濃度跟一般的啤酒也是相差不了多少,可別因為它喝起來像氣泡果汁一樣就拚命狂喝,喝多了也是會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