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英國留學限定】最有「錢」途的行銷科系!?

LinkedIn分析畢業生在行銷產業的動向,
告訴你那些英國大學的畢業生最容易被大公司錄取


如果你現在上網搜尋熱門工作有那些,會很輕易的發現行銷工作是一大趨勢。許多朋友在做職涯規劃時,常常對行銷、公關或者是廣告產業相關的工作有一種美麗的憧憬,覺得未來的職場生活會像電影「慾望城市」一樣,每天過的非常光鮮亮麗,但其實這份工作內容涵蓋的層面非常廣泛,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需要處理。

要是到行銷公司走一遭或是實習過,就會知道行銷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從行銷數據分析、競品分析、報表整理、品牌定位的架構到現在最夯的社群行銷,都是在行銷領域打滾的人所必備鑽研的基礎技能,更別說要怎麼靈活的運用學到的專業知識,瞭解目標族群的需求,並且想出各種適合又吸引目標群眾的方法,讓潛在客戶理解以及喜歡公司的產品和服務,從而變成常客。

說老實話,其實行銷也可以在臺灣學習,那麼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到英國留學時,還是想要唸行銷相關科系呢?

不免俗的必須要提到,在英國留學,其實並不只是學習到課本上的知識,許多英國的行銷課程都會安排Project讓學生從做中學習。最重要的是,學生還可以親自了解當地的文化和流行趨勢,藉此觀察他們的商業模式,就像國外商學院課本一定會提到的案例─原本只是歐美的時尚品牌Zara和H&M,現在已經進駐臺灣,帶給人們新的工作體驗了。當這些案例已經活生生在我們的週遭上演,為什麼不到迸發出這些創新商業行為的國家挑戰,update最新的觀念和技能呢?

如果你想要在行銷領域中一展長才,對行銷流程的瞭解還不夠透徹,希望可以妥善規劃自己的學習藍圖,LinkedIn的排名分析會是很棒的參考依據。近期,LinkedIn有別於傳統的大學學術排名分析,交叉比對行銷產業的動向,先觀查出最吸引英國行銷科系學生的公司有哪些,從中篩選出離職率最低的分別為GoogleUnileverP&GL'Oréal、IBMMicrosoftThe Walt Disney Company等公司,並調查這些公司的頂尖行銷人才畢業於那些學校,藉此告訴你那25所英國大學的畢業生最容易被大公司錄取!

以下就是最容易被大公司錄取的英國大學行銷科系排名:


1.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

2. Aston University

3. University of Bath

4. University of Surrey
University of Surrey提供的行銷課程也有專攻的領域,例如Tourism Marketing就是針對觀光領域做研究,有意往觀光產業發展的話可以列入參考。

除了一般的行銷(Marketing)科系,Durham University的學士學位還依學生選擇工作實習或是海外就讀計劃而分成不同科系喔!


7. University of Warwick

8. University of Oxford

9.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13.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Bournemouth University的課程一向以實務為豪,學校的行銷課程也不例外,不但分成活動策展和觀光等領域相關的行銷科系,也提供學生各種實習的機會喔!



通常對到英國攻讀行銷科系學位的學生來說,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絕對不陌生,學校的課程依業界需求而規劃,無論是傳媒、PR或是廣告等部分,都會教授給學生。而學生也需要針對Brand Strategy或是其他行銷觀念完成許多專案作業,同時有很多團體報告讓大家可以從討論中學習。穩紮穩打的授課方式讓畢業的校友都贊不決口呢!最棒的是,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也提供許多學習機會給學生!

17.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除了一般的行銷科系,還開設了2種特別專精的課程,分別是「Strategy Marketing and Consulting」─以品牌策略研究為主,讓有較多行銷相關經驗的學生,能就商業市場模式等方面有更深入的探討和分析;以及「Marketing Communication」─較偏向媒體行銷,課程比較活潑生動,對初次接觸商科又擔心會有太多數據分析的學生來說頗具吸引力。


19. Northumbria University


21. University of Leeds
University of Leeds的各種行銷科系會讓許多臺灣學生眼睛為之一亮,學校開設的Fashion Marketing、PR以及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等課程可是許多對行銷產業有憧憬的學生想特別鑽研的部分呢!是不是也吸引到你了呢?

22. Newcastle University
Newcastle University的行銷科系一樣分為各種不同研究方向,其中一個科系「E-Marketing」專攻的部分可以說是近年來行銷人員極為重視的技能,像是社群行銷就是課程的一大重點,其中可是有很深很深的學問呢!


24. 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

25. Middlesex University

以上黃色標記起來的學校,也都有參加2015年1月份的Unitour英國名校聯展喔!
現在就請代表親自告訴你在英國大學學習行銷的優勢吧!

資料參考來源:LinkedIn、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