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英國遊學限定】大學生做好人,UKEAS就送你到英國遊學的好機會喔!

你知道嗎?由UKEAS大英國協教育資訊中心、CES English School及敦煌書局舉辦的「超級好人獎」已經連續七年免費送臺灣大學生到英國遊學了!

藉由「最佳好人獎」這個活動,我們希望鼓勵大學生主動協助週遭的朋友,幫助班上同學購買教科書學習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只要到敦煌書局店內訂購正版教科書,幫助同學以最優惠的折扣購買書籍,就有機會參加英國遊學抽獎及發票對對樂活動。這也是告訴學生好人是有好報的,只要願意付出,未來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今年,中興大學法律系二年級的學生利御廷就在師長及同學的見證下,獲得英國來回機票、兩週CES英語課程及住宿等價值共10萬元的大獎!(好羨慕阿>///<)
利御廷對於可以到英國體驗當地文化及參加英文課程,感到十分的開心,還表示未來會再到敦煌書局幫同學訂書當最幸運的好人唷^^


現在就來看看在英國遊學時,利御廷的英倫新體驗吧!
我是中興大學法律系大三的學生利御廷,這次很幸運能夠抽中英國免費遊學的大獎,一開始知道消息時,真的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從小到大看過這麼多的抽獎活動,完全不敢相信有次頭獎竟然會真的降臨在自己身上,剛得知中獎的那幾天晚上甚至會高興到睡不著。當然,除了高興之餘,也真的很感謝敦煌書局及UKEAS提供這麼棒的一個機會,至今想起還是會覺得那段旅程美好到有點不真實。

    從小英文就一直是我的罩門,在脫離我英文的「人生高峰」後,我的英文實力更是只能用崩盤來形容,同時跟其他科系比起來,法律系學生基本上是不會接觸原文書的,所以在出國前我對英文的陌生程度自然是不難想像。出國前真的是好緊張,畢竟自己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很害怕在哪一個環節沒連接好,就會不小心開始在異鄉流浪,好在UKEAS的老師非常的熱心也非常的親切,仔細的為我講解出國的流程和注意事項,甚至和我交換LINE,讓我不管何時只要問題都可以隨時問她。

    雖然在國三升高一的暑假,我就有去過倫敦了,那次是跟著遊學團,一樣白天在語言學校上課,下午和假日則是由台灣的老師帶我們進行活動,但與其說是遊學,還不如說比較像是在觀光,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和台灣人在一起,大概只有一兩次和外國同學逛街時才會勉強全程說英文。此外,那次出國其實對自己的「旅行能力」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因為基本上我們都只是一直跟著老師走,連車票都是老師幫我們買好的。

(巴西朋友要離開時的全班合照)   

   但這一次很不一樣,是一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狀態,一切全都要靠自己,例如地鐵票該買哪一種最划算、公車和地鐵的路線該怎麼走、課餘時間該怎麼安排等全都必須自己來。當然,這趟旅程和上一次最最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沒有半個人會和我說中文!如果和別人溝通時卡住時,就真的卡住了,沒有任何人會幫我翻譯,只能盡我一切所能讓對方了解我的意思,或是拼命的猜對方到底在講什麼,一開始一直無法突破障礙,英文說出口之前還要在心裡組句子組個老半天,說實在的這樣根本不可能跟同學聊天,同學禮貌性的和我打完招呼後,就轉頭和其他人說話了,有時候真的一整天說不到幾個字;就在這樣狗急跳牆的情境下,差不多在第4~5天吧,我終於開竅了,剛開始當然還是亂講單字,但到後來越講越順,跟同學出去玩變得可以聊一整路,不會再因為溝通不良而感到尷尬,甚至最後要離開時,還非常捨不得這群熱情的外國朋友。

我覺得我遇到了非常好的寄宿家庭  

← home爸很幽默,home媽很會做菜,兩個人都很熱情,甚至有時和home爸聊天卡住時,他還會不厭其煩地用翻譯機按給我看。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我快要離開時,home爸和我聊到,他覺得我跟上一個寄宿學生比起來很不一樣,因為他們為寄宿學生準備的房間有電視,所以上一個學生回家後常常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我則是很喜歡待在客廳,就算明明沒事,我也會坐在客廳陪著他們看電視、聽他們聊天,有時他們會和我聊聊台灣的情況,幾乎只有在準備要睡覺時我才會回房間,當然,這並不是我刻意的,那時候我只是有一個很簡單的念頭,就是我想要去好好感受每分每秒待在英國的時光,盡力去為每個時刻留下回憶。當然旅行總會發生一點小插曲,就是在第二個禮拜時我掉了我的手機,但瑕不掩瑜,這段旅程到現在依然讓我回味無窮,尤其是最後那幾個晚上,和外國朋友們去酒吧直到凌晨,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瘋狂也很令人陶醉。

      

我想這趟旅行最遺憾的地方,大概就是「英文到用時方恨少」吧!在考試沒有要考時卻要逼自己持續地唸英文,這看似是一個很考驗毅力的工作,但想到如果下次機會再度來臨時,我若能更好好抓住它,那一切的辛苦也都會是值得的。機會永遠只留給準備好的人,我們永遠不知道機會什麼時候會降臨,但我們要願意為了這個未知的機會去時時做好準備。



    真的非常感謝敦煌書局及UKEAS提供一個這麼好的機會,能出國玩對大部分的學生來說已經是很奢侈的要求了,更不用說是去遊學一段時間。收集再多的風景照,或是看再多的旅遊節目,也比不上自己親身去走一趟,或是住上一段時間,這段旅程真的是改變我很多。

每個人出國的原因都不太一樣,唯一相同的就是堅持的決心,只要你付出就能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喔!快來看看更多的英國留學遊學甘苦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