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英國遊學限定】親愛的,我在倫敦找到英國文青的椅子了!

英國的慈善機構「National Literacy Trust」為了鼓勵英國民眾閱讀,今年夏天與「Wild in Art」合作,招集了當地的藝術家和許多有名的插畫家,在倫敦的街道上佈置了一系列的裝置藝術,有超過70張長椅上繪有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文學名著、童話故事,以及到現在討論率都還很高的電影和影集故事。如果你遠遠看過去,真的會誤以為是一本又一本超巨型的書攤開在路邊,很想過去翻翻看唷!在這段期間,「Book about Town」還搭配不同的長椅主題,安排了不同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慶祝和遊玩。當你度過漫布文化創意氛圍的夏天,你會發現倫敦跟許多文學作品有意想不到的連結喔!

現在就來看看小編私心推薦的椅子有那些吧!



1. 莎士比亞(Shakespeare)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奧賽羅》、《哈姆雷特》、《李爾王》和《馬克白》,被認為是英國文學的最佳範例之一。大家知道長椅上的圖是代表那些涵義嗎?他的作品常常被改編並重新發現價值,直至今日依舊廣受歡迎,在各地展演。每間英國大學的英國文學院,像是Durham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Bristol等大學,都將他的文學作品列為必讀的經典喔。




 (旗子上的莎士比亞跟長椅上的莎士比亞真的好像哈哈哈哈哈!)

 (事實證明莎士比亞罵人也是很優雅的...。)



2.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Stories)

相信大家一定對Sherlock不陌生吧!偷偷告訴大家一個消息,7/19下午一點的時候,為了打破《金氏世界紀錄》,這裡會有很多很多的「福爾摩斯」在這裡聚會喔!猜看看你可以拍到幾個福爾摩斯?




3. 環遊世界80
(Around the World in Eighty Days)

這趟從倫敦開始,也是在倫敦結束的經典冒險故事,告訴我們人生就是無限的驚喜與意外!到英國是不是讓你也有一樣的感覺呢?在這個國際之都學習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定可以體驗到更多有趣的事情吧?英國也有許多語言學校和大學開設觀光課程,有興趣的都可以多多研究唷^^

4. 1984

動物農莊的作者喬治·歐威爾撰寫過許多知名的作品,其中一部就是「1984」。歐威爾依靠自己的努力,認真念書,考取了獎學金,後來成功進入英國最著名的中學伊頓公學。因為早年的經歷,讓他對社會底層充滿關心與認識,還在小說中創造了「老大哥等詞彙,皆已收入英語詞典。如果想要學習英式寫作風格的話,也可以參考作者的技巧和觀察他的文筆喔!




5. 達爾文的物種起源
(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達爾文畢業於Universityof Edinburgh,對演化論提出的觀點「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想必都深植於大家的腦海中。但是你知道嗎?他也是一位著名作家喔!《小獵犬號航行之旅》就是他的成名作呢!



6. 彼得潘(Peter Pan)

每個小孩的童年都有一個彼得潘!這個拒絕長大的男孩與溫蒂在Neverland的冒險故事到現在都還是讓大家津津樂道。你知道嗎?作者可是來自蘇格蘭唷!到這裡欣賞完這張結合夢幻與童趣的長椅,是不是也想找朋友到蘇格蘭探險呢?





7. 帕丁頓熊(Paddington Bear)

英國兒童文學裡面有許多有名的角色,彼得兔和帕丁頓熊就是其中之最。帕丁頓熊可是倫敦最有象徵性的熊,大小朋友都愛他呢!倫敦附近的University of Reading就特別開設了兒童文學課程,深受對英國文學有興趣,又特別喜歡描繪夢想給小朋友的同學歡迎^^




8.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這可以說是英國最受歡迎的英國文學之一,還有翻拍成電影跟影集,你比較喜歡那一個版本呢?椅子上面的彩繪真的很傳神,好想跟她多拍幾張合照喔!如果喜愛作者·奧斯汀(Jane Austen)的話,又想學習英式英文的話,也可以到她的故鄉巴斯短期進修唷。

  
 (好可愛的巴斯公車!)

9.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只能說,英國的文學巨作真的很多又很適合闔家觀賞阿!隨便講一部大家都知道。英國作家C·S·路易斯C. S. Lewis)描繪出冰天雪地的奇妙魔法世界「納尼亞王國」,現在就栩栩如生地出現在長椅上。不知道當初他寫這套書的時候,是不是有參考自己的故鄉貝爾法斯特(Belfast)的景色呢?



10. 戰馬(War Horse)

大家對「戰馬」這部電影一定不陌生,但是大家知道這部電影其實是改編自英國出版的兒童文學小說 War Horse 嗎?雖然長椅的彩繪風格跟想像中不太一樣,但是格外充滿清新雅緻的感覺。藝術家跟插畫家真的風格都好多元喔^^



11. 007(James Bond stories)

講到英國絕對不能不談到「詹姆士·龐德」和龐德女郎阿!長椅風格異常的華麗麗,仔細看上面還有許多撲克牌和英國國旗的元素,是小編印象最深刻的椅子之一。




Book about Town」會在今年夏季的尾聲結束,到時候這些獨一無二的長椅會統一拍賣出去,屆時所有的拍賣所得都會由「National Literacy Trust」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所以有機會在今年夏天到倫敦的人,無論你是在留學攻讀學位課程還是短期遊學,都抽空來這些地方逛一逛吧!這樣的機會可不是每次都有喔~
資料參考來源:Book about 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