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Glasgow餐廳推薦 - Di Maggio's

講到英國食物或餐廳,大概很多人會先想到Fish & Chips或是各大知名下午茶吧,但今天UKEAS小編要為大家帶來一點不一樣的,在蘇格蘭的義大利家常餐廳Di Maggio's

Di Maggio's是一間在蘇格蘭開設三十年的餐廳,在當地人跟Tripadvisor上的評價都不錯,目前在蘇格蘭有七間分店,而小編選擇了在Glasgow市中心的Royal Exchange Square 分店用餐,這是最大的分店,離主要的商圈Buchanan Street不遠,旁邊就是格拉斯哥當代藝廊The Gallery of Modern Art (GoMA),很適合當作一整天觀光或逛街行程後的Happy ending

這裡離市中心的兩間大學: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或是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也十分近,很適合同學師長在此聚餐。而且這家分店還有戶外用餐區,在天氣好的夏日夜裡,吹著晚風,看著夕陽(是的,在蘇格蘭夏天晚上九點多還看得到夕陽),再來杯特製調酒,就是義大利式的享受人生呀!

Di Maggio's不只老闆是義大利裔,雇用的員工也幾乎都是義大利裔的移民或在當地就讀的學生,所以一走進餐廳,可以感受到他們濃濃的熱情,店員不一定隨時都有微笑,但一跟你對到眼時,還是能接收到他們的熱忱,甚至還來個wink呢!而接待、帶位、點餐都很流暢,所以翻桌率頗高,也不需等太久,只是小編去用餐的時間正好是他們的尖峰時段,整家店塞滿了人,沒有訂位的小編,只好認命的坐在小桌子旁....

因為這次用餐只有兩個人,也吃不了太多菜,就以經典款跟主廚推薦為點菜的指標。前菜選的是Combo Strater,簡而言之就是甚麼都來一點,有瑪芝拉條、酥炸鑲蘑菇,炸馬鈴薯塊、洋蔥圈跟雞翅,搭配的佐料是大蒜美乃滋,香料番茄醬。乍看下是臺灣美式餐廳常見的菜色,但用料很扎實、辛香料下得很大氣,所以口味比臺灣的美式餐廳重一些。而搭配的涼拌捲心菜(Coleslaw)則是台灣少見的作法,一熱一涼,讓前菜的變化度很高,即便口味很重也不膩口喔!當然,跟啤酒也是很搭的!

主菜的部分,小編挑選了最經典的瑪格莉特披薩跟招牌海鮮麵。Waiter很貼心的主動詢問我們是不是要分享主菜,上菜時就直接一人一盤,裡面同時有披薩跟義大利麵,我們就不用狼狽得自己分菜,(是說,waiter應該也知道我們桌子太小,分食不易啊!)

吃習慣臺灣必X客的披薩的話,可能會覺得瑪格莉特披薩有點單調,但小編卻滿喜歡這種簡單、吃得出麵粉香的口味,Di Maggio's的瑪格莉特披薩餅皮有著酥脆的外圈跟底層,而有醬料的餅皮部分卻又有著柔軟的嚼勁,而這裡的番茄醬味道偏酸,吃得出是用真正的番茄去熬成得醬,搭配會牽絲的馬自瑞拉起司,可以同時吃到濃郁感與清爽感呢!

海鮮義大利麵是Di Maggio's的招牌,菜單上的原文是SPAGHETTI ON THE ROCKS™,是有去申請專利的菜色唷!小編一看到就無法自拔的點下去了(就像去六福村就得坐上大怒神一樣的心情!) 在披薩上沒吃到的toppings在這碗義大利麵裡都齊全了,有不同種類的蝦、花枝圈、淡菜、貝類,海鮮盤常見的種類都有,而且分量十足,不虧是招牌菜色!而麵則是煮得較硬的細麵,比較容易吸附醬汁,再配上軟嫩的海鮮貝類,剛剛好! 服務人員還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加起士粉,整碗麵變得更豐富喔!

Di Maggio's的另一項招牌是義式冰淇淋!雖然小編吃完上面幾道紮實的餐點,實在無福消受甜點跟冰淇淋了,但是在離開餐廳的時候,看到很多桌上都有著冰淇淋的蹤跡,心裡又動搖了,差點又回頭坐下加點。在Di Maggio's除了可以單點一球傳統口味,像是巧克力、香草、草莓等,Di Maggio's還推出了令人無法抗拒的聖代組合,像是草莓起司蛋糕配焦糖口味的冰淇淋聖代,還有夏日莓果千層聖代,光看名字就吞口水了吧!?如果你有機會造訪Glasgow並到Di Maggio's用餐,歡迎分享冰淇淋的滋味給我們喔!

這樣用餐下來,兩個人大約30鎊,以餐點的美味、豐富度與英國的物價來衡量,算是CP值很高的餐廳!推薦給大家囉!

DI Maggio's官網: www.dimaggios.co.uk

(部分照片出處:Di Maggio's 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