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倫敦趴趴走-聖誕市集大集合!

(圖片來源: All-free-download.com)

在英國,一年一度的最大盛事就是聖誕節了,雖然距離12月25號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但是英國大街小巷已經充滿了濃濃的聖誕氣息,今天UKEAS要帶大家來看看英國各地的令人驚艷的聖誕市集和聖誕特別活動。















海德公園
(圖片來源: Time Out London)

為了迎接2013聖誕節的到來,英國最大的皇家庭園-海德公園(Hyde Park)被妝點成海德公園冬季樂園(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除了特別的裝置藝術之外,許多的遊樂設施和聖誕市集攤販讓海德公園成為聖誕假期人潮最多的地方之一。聖誕市集販賣各式各樣的小吃,最常見的為各式的熱狗堡、漢堡類和中東沙威瑪偶爾還會出現中式炒麵,也常出現歐洲各國的小點心,如西班牙著名的Churros(台灣電影院常見的吉拿棒縮小版),和法式可麗餅,以及各式各樣的糕點,另外除了食物之外就是各式各樣的啤酒小屋和攤販,用便宜的價錢就可以買到一杯熱熱的香醇紅酒祛寒喔,有機會來到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一定要效仿一下英國人在寒冬中和朋友一同來聖誕市集暢飲和歡笑喔。

http://www.hydeparkwinterwonderland.com/attractions

(圖片來源: Time Out London)














英國皇家植物園:裘園
(圖片來源: Time Out London)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英國皇家植物園:裘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 garden),蒐集了從18到20世紀幾個重要時期的園林藝術。花園裡豐富的植物收藏(包括標本,活的植物和文獻)已累積了好幾世紀。自1759年創始以來,裘園即不間斷的為植物多樣性和經濟植物學的研究作出重大貢獻。裘園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大改造,由來自英國各地的藝術家一同進行,各式各樣的聖誕裝飾以及遊樂設施和裘園原本的美麗風景巧妙的融合一體,讓裘園在聖誕佳節成為英國家庭旅遊最熱門的地點之一。有機會在聖誕節到倫敦的話,一定要去裘園看一下,腹地廣大的裘園和美麗的設施一定讓你覺得不虛此行,還能學到許多東西呢!


(圖片來源: Time Out London)















南岸中心
(圖片來源: Time Out London)




南岸中心(Southbank Centre)的聖誕市集是由眾多的德國式小木屋組合而成,多了一股德式風味的南岸中心市集販賣許多稀奇古怪的小玩具和小禮品,喜歡挖寶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仔細在木屋群中搜尋一定能買到喜歡的戰利品喔!除了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小玩意市集之外,南岸中心市集也販賣各式各樣的食物和飲料,在冷冷的天氣和飄著微雪的市集裡捧著香噴噴熱騰騰的食物閒逛真是人生一大樂趣呢,此外有的攤販還提供有趣的小遊戲,有機會來南岸中心聖誕市集逛逛的話可千萬記得要試試看喔!


(圖片來源: Time Out London)







想了解更多英國人的休閒方式,歡迎參觀UKEAS網站

倫敦: 世界第二最佳學習城市

QS最佳學習城市榜單出爐:倫敦僅以微小的差距屈居世界第一的巴黎之後。此外英國城市曼徹斯特和愛丁堡分別名列第29和第32。



QS最佳學習城市榜單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協助觀察以大學為基礎的各種排名的工具。上榜城市必須擁有超過250,000的人口總量,且必須擁有兩間登上QS世界大學排行榜的高等學府。經此篩選,共有98座城市符合標準。此外,各城市再透過五項指標分別是:大學排名、混合學生、雇主活躍度、生活品質、經濟承受來檢定排序。













名列世界大二的倫敦具有許多讓其他城市無法匹敵的優勢,倫敦擁有許多世界級的學府,其中如國王學院(KCL)倫敦大學學院(UCL)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College London)最廣為人知,此外世界上最大的學術圖書館之一的大英圖書館(The British Library)也座落於倫敦,大英圖書館擁有超過一億五千萬件館藏,館藏包括世上幾乎所有語文的作品,使倫敦成為學生和研究者趨之若鶩從世界各地前來倫敦朝聖。










倫敦身為英國的首都,不僅僅是學術界的樞紐,也是集文化、藝術、政治和經濟於大成的城市,豐富的多元文化和夜生活,完善的交通及基礎設施建設,讓倫敦成為最受歡迎的學習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