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倫敦: 世界第二最佳學習城市

QS最佳學習城市榜單出爐:倫敦僅以微小的差距屈居世界第一的巴黎之後。此外英國城市曼徹斯特和愛丁堡分別名列第29和第32。



QS最佳學習城市榜單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協助觀察以大學為基礎的各種排名的工具。上榜城市必須擁有超過250,000的人口總量,且必須擁有兩間登上QS世界大學排行榜的高等學府。經此篩選,共有98座城市符合標準。此外,各城市再透過五項指標分別是:大學排名、混合學生、雇主活躍度、生活品質、經濟承受來檢定排序。













名列世界大二的倫敦具有許多讓其他城市無法匹敵的優勢,倫敦擁有許多世界級的學府,其中如國王學院(KCL)倫敦大學學院(UCL)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College London)最廣為人知,此外世界上最大的學術圖書館之一的大英圖書館(The British Library)也座落於倫敦,大英圖書館擁有超過一億五千萬件館藏,館藏包括世上幾乎所有語文的作品,使倫敦成為學生和研究者趨之若鶩從世界各地前來倫敦朝聖。










倫敦身為英國的首都,不僅僅是學術界的樞紐,也是集文化、藝術、政治和經濟於大成的城市,豐富的多元文化和夜生活,完善的交通及基礎設施建設,讓倫敦成為最受歡迎的學習城市之一。